鹅被杀就会死

   

【诡秘之主】这样的开局是否搞错了什么—第二卷08

前篇见合集


      08


      "这不好吧?"克莱恩想了想,觉得未免有些掉价,阿蒙怎么说也是堂堂偷盗者的天使之王,就算扮演也演不着这份上,要是被梅迪奇知道了估计能被笑到世界末日。


      “不,小周。”罗赛尔用沉重的表情说道,“对我来说那是我最后的尊严,你忍心看着你还在仰卧起坐的老乡就这样社死吗?”


      这玩意儿估计都不知道展览了多少次了。


      克莱恩心想,你还差这点脸皮?


      “更何况那是我的东西!”


      是啊,物品主人委托一个偷盗者去偷自己的东西,闻所未闻。


      不管罗赛尔怎么据理力争,克莱恩好歹保住了偷盗者的门面,最后由实在受不了幼稚的自家老父亲的贝尔纳黛出面跟蒸汽教会——主要是跟博诺瓦交涉,收回了罗赛尔认为会让他社会性死亡的部分展品,包括但不限于黄金马桶。


      至于亵渎纸牌,也在克莱恩的暗示下成功无痛回收。


      灰雾之上,克莱恩将两张亵渎纸牌随手放在桌上,也不管阿尔杰又脑补了些什么,开始兀自走神。


      其实自己现在也不是那么需要亵渎纸牌来撑排面,归根到底是人性中的收集癖在作祟……目前在各种有意无意的安排下命运轨迹总体变化不大……还是得回一趟西大陆……嗯……最好把梅迪奇也带上……


      克莱恩换了个姿势,继续神游天外。


      等到他们交流的差不多,几道猩红光芒闪过,长桌上便只剩下了克莱恩与梅迪奇。


      用来遮掩容貌的灰雾散去,梅迪奇挑眉给了一个疑问的眼神。


      “等我三分钟。”克莱恩起身向灰雾深处走去,“我们去一趟西大陆。”


      “你有方法进去?!”


      没有人回答,渐起的灰雾遮住了他的视线。


      克莱恩一路向着雾最浓的地方走去,在一方矮矮的,没有任何篆刻的石碑前停下,他盯着石碑许久,雾色在眼底翻滚。


      “开弓没有回头箭了,周明瑞。”


      “没有人走在前面指路,只能自己去摸索黑暗。”


      “这就是你想告诉我的吗?”


      他闭了闭眼,无光的黑眸里没有任何情绪。


      “我必须要走下去,那么多个路口,总有一条路是正确的。”


      他转身离去。


      “那么,就到这里了,晚安,周明瑞。”


      寂静的灰雾中,石碑依然伫立着,无人应答。


      ……


      “梅迪奇,你听着,一会儿你走前面——别那样看着我,我不会让你送死的,不管看到什么都不要表现出惊讶或者恶心,明白吗?”克莱恩穿着那身华服,站在班西港那扇木门前,有些紧张地嘱咐到。


      “克莱恩妈妈,当我是你守着的那群小崽子吗?”梅迪奇翻了个白眼。


      “恕我直言,梅迪奇小朋友,你小时候可没有这么省心。”


      木门发出令人牙酸的“吱呀”声,终于被打开了。


      门后灰雾翻涌,看起来和源堡别无二致。


      克莱恩引来源堡的灰雾环绕在两人身边,抵消着门后的灰雾。


      “咔咔”。仿佛是骨骼错位的声音响起,梅迪奇转身看了一眼克莱恩,对方捏着自己的脖子,很明显刚才的声音就是他发出的。


      梅迪奇抬脚欲往回走,“我假设你不是来这里体验这种愚蠢的死法的。”


      “别。”克莱恩止住他的动作,“我没事,这是正常现象,继续往前。”


      红天使“啧”了一声,转身回去接着往前。


      不知在灰雾中行走了多久,梅迪奇听了十几次克莱恩和自己脖子较劲发出来的声音,灰雾终于渐渐变得稀薄,隐约可见一条街道。


      灵性直觉提示梅迪奇停下脚步。


      克莱恩从背后把手搭上梅迪奇有些扎手的肩甲,“我果然猜得没错,梅迪奇小朋友,你有西大陆的血统,四舍五入这也算你半个老家了。”


      “怎么说?”


      “你没有体验一次颈部按摩,这就是最好的证据。”克莱恩有些不自在地又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指了指周围的灰雾笑道:“这些是我的前任留下来的,为了防止西大陆里的东西跑出去或者是外头的跑进来,但是再好的防火墙也会有bug,这么多年肯定会有那么几个漏网之鱼,而这个玩意儿呢又不太聪明,血脉稍微纯正一点的就被放进来了。”


      “你不也是西大陆人吗?”


      克莱恩脸上的笑容一滞。


      “……我不是。”


      “真正和我,和这身体里流着相同血脉的同胞,已经没有了。”


      他的声音微不可闻。


      梅迪奇自知失言,努了努嘴,张扬惯了的红天使有些不自在。


      “算了,别放在心上。”克莱恩绕过梅迪奇接着朝前走,“接下来你就在这里等我,如果有什么不长眼的东西过来放火烧了就行。”


      “你去干嘛?”


      克莱恩嘴角又扬起笑容,“进行一次寻找自我的旅程。”


      梅迪奇看着他身上的华服变成蓝白两色的奇怪长褂,鼻梁上架着两个黑色的小圆片,手里拿着一个竹竿,哦不对,竹竿上还挂着一块画了符号的布。


      若是罗赛尔在这里,肯定会大叫起来,这分明就是经典的算命先生的形象。


      克莱恩闲庭信步,走在人流之中,周围的人都没有察觉这突然多出来的一个人。


      他就这么走到青石板的街边站着,不时捋一下刚变出来的小胡子,或者掐掐自己的手指,盯着一个人看一会儿又惋惜地摇摇头,把人看的心里发毛。


      一位举着扇遮着半张脸,身着旗袍身姿婀娜的女性从布匹店出来,款款走在街上。


      来了。


      克莱恩眯起眼。


      “咳咳,这位姑娘。”见被人叫住,半遮着脸的女人停下来,缓缓侧过身。


      还在灰雾里的梅迪奇瞬间汗毛倒竖,这哪是什么美女,侧过身之后分明是一团腐烂肿胀的肉块!


      “在下见姑娘美貌,不由得心生怜爱,于是擅自替姑娘算了一卦。”说完还色眯眯地看了一眼,“姑娘最近,怕是会被厉鬼缠上啊。”


      女人倒退一步,呵道:“哪里来的江湖骗子!”


      克莱恩不在意地摇摇头,又摸了一把自己的小胡子,“姑娘若是不相信,那在下也没有办法了。”


      说罢,便径直朝着街对面的茶馆走去。


      梅迪奇在灰雾中急得要死,偏偏来自源堡的灰雾还牢牢地裹着他不让他过去。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克莱恩坐在茶馆中,喝茶吃零食,时不时扮演一下算命先生,看戏看得津津有味。


      该死!他见了鬼的苟三家的谨慎呢!


      过了一会儿,方才的女人犹犹豫豫地走进茶馆,左右张望了一下,似乎是在寻找什么人。


      看到独自一人坐着的克莱恩后,她迈步走了过去。


      “先生,您方才说的,可都是真的?”


      克莱恩脸上扬起一个明媚的笑容,梅迪奇很熟悉这个笑,每当他要算计什么人或者诡计成功之后脸上就会出现这种笑容。


      “当然是真的啦!姑娘请坐。小二,劳烦添一壶茶!”


      “好嘞——客官您的茶!”


      克莱恩打了个响指,霎时间,热闹的茶馆消失不见,只有他和女人相对而坐。


      “来谈谈吧,Nyarlathotep。”


      —TBC—


失踪人口回归

关于西大陆的部分是私设,大概会继续胡扯两三章的样子()

另外就是俺没空间刷了想扩列 欢迎带扣扣私信😘


评论(20)
热度(91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鹅被杀就会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