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被杀就会死

   

【诡秘之主】这样的开局是否搞错了什么 —第二卷10

前篇见合集


10

      梅林·赫尔墨斯。

 

      梅迪奇当然认识祂,第四纪时,就是这个自称是流浪魔术师的家伙在神兄弟眼皮子底下把被一锅端了的三个猎人捞走,将濒临破碎的灵体团吧团吧揉在一起,捏成了梅迪奇的样貌,修补好之后就将三合一的红天使灵体扔进一处隐秘的地下宫殿,之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在地下宫殿的千百年间只有一些不慎闯进来的人类能给祂解解闷儿。

 

      “嗯……这样就算是弄好了吧,抱歉啊两位女士,我只见过梅迪奇的样子。”

 

      黑暗之中,有个声音说到。

 

      “啪”,一声响指过后,梅迪奇重新获得了视觉——连带着索伦和爱因霍恩一起。

 

      视线勉强集中在眼前魔术师打扮的男人身上,四肢像面团一样绵软无力……什么阴招,居然能让祂这么被动?

 

      “你是什么人!”索伦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然后梅迪奇才后知后觉感觉到了痛——这孙子在祂脸上开了个口子当嘴!

 

      “梅林·赫尔墨斯,一位平平无奇的流浪魔术师罢了。”

 

      “黑夜家的占卜家?”梅迪奇终于感受到了大部分身体,开口说道,声音嘶哑。

 

      “是的,麻烦你不要太激动,你这幅身体比较脆毕竟是刚随手剪的纸人很容易裂开……就像这样。”

 

      梅林话音未落,还没完全适应身体的红天使便想要挣扎着起身,奈何四肢和身体谁也不服谁,动作一大,左手竟然直接断掉,像一张纸一样飘落在地上。

 

      魔术师很明显的无语了一瞬,然后认命捡起那条断臂给祂安上,在接口处一抹,便恢复了原样。

 

      “之后我,或者别的什么人会给你找一个真正的肉身,只是现在图铎还有神兄弟正在到处找你的下落,咱们能混的时间不多,且行且珍惜。”

 

      梅迪奇嗤笑一声,甩了甩刚接好的手臂,深深看了梅林一眼,道:“我以前也认识一个占卜家,后来他死了,你知道他怎么死的吗?”

 

      梅林波澜不惊,问到:“哦?怎么死的?”

 

      “多管闲事,死在了一场神战里。”

 

      “原来如此。”魔术师压了压自己的帽檐,阴影遮住了祂的表情,“多谢提醒,但我想我应该不会像那位‘前辈’一样。”

 

      之后,梅迪奇便不再和梅林交流,或者说祂不屑于和一个不懂利害的莽夫相处,倒是索伦和艾因霍恩两个娘们天天变着法儿跟梅林搭话试图了解外面的情况,作为主体的梅迪奇脸皮子都麻了。

 

      梅林倒也是有耐心,不知道是真缺心眼还是什么的,对于猎人们的提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不知道的也诚实地回答不知道。

 

      接下来的日子里无聊得可怕,梅林偶尔会外出打探消息顺便带回来一些人类的流行小说,梅迪奇对这些毫无兴趣,但奈何另外两位同居人刻在骨子里的少女心和八卦心旺盛得可怕,争夺了一部分的身体控制权逼着祂看完这些无趣的文字。

 

      祂俩甚至还会因为女主该和谁在一起而吵架!

 

      “劳驾,为什么不把这俩娘们儿单独分开?你就缺那点买纸的钱?”

 

      确实没什么钱的梅林:……

 

      “要怪就只能怪图铎把你们一锅炖了,你们被我捞出来的时候已经碎得不分彼此,我毕竟是占卜家不是什么手艺人,干不来这种精细活儿,强行分开的话你们一个都别想活。”

 

      “……你挺有猎人天赋的。”

 

      “谢谢,我也这么觉得。”

 

      “没有在夸你!!!”

 

      梅林笑笑,没有再回话。

 

      不知过了多久,梅迪奇待在这个被隐秘权柄所笼罩的小黑屋里也不知道外面的日月轮换,某天梅林狼狈地从外面回来,抓住梅迪奇的肩膀就带着祂进了灵界。

 

      “图铎那个疯子找到这里了,我们必须马上转移!”

 

      在色彩鲜明凌乱的灵界之中,梅林扯着祂飞快朝着一个方向前进,身边不时有犬类的虚影出现又消失。

 

      福根之犬?

 

      梅迪奇对于这些怪物一般的犬类十分熟悉,同时祂古怪地看了正在认路的梅林一眼。

 

      “你和周明瑞什么关系?”

 

      周明瑞三个字念得字正腔圆,一看就没少叫唤过。

 

      “谁啊,不认识,有什么一会儿再问。”

 

      说话间,祂们就到地方了,这里是一处漆黑的底下宫殿,凌乱放着很多猎人序列的非凡特性,梅迪奇估算了一下大概够祂吃成完整的序列二。

 

      “图铎我是杀不了,这些先将就应个急,万一我没把那疯子拦住你就自己跑路,不过祂应该猜不到我们其实就藏在祂的首都,至于我为什么非要救你,就当我一时脑抽想给自己攒点功德救人救到底送佛送到西……”

 

      梅林上下嘴皮子一碰,机关枪似的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梅迪奇怀疑祂是不是也是某种花里胡哨的鸟类成精不然嘴皮子怎么这么利索。

 

      “……管你有没有听进去,我先走了。”

 

      魔术师将红天使往那个漆黑的宫殿里一推,反身再次进入灵界。

 

      “别死了啊,占卜家,索伦和艾因霍恩还等着看小说呢。”看着关闭的灵界入口,梅迪奇怔然道。

 

      随后祂就发现这里被黑夜下了隐秘禁制,外面找不进来里面也没法出去。

 

      梅迪奇只能在地下宫殿中等待着,等到祂依附的纸人身体腐烂成泥,红天使又变成了恶灵,那个叫梅林的占卜家也没有回来。


      —T B C—


交代了一下双梅的孽缘(不是)


评论(6)
热度(106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鹅被杀就会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