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被杀就会死

   

【伦克伦无差】彗星

*本文为cb向 tag不妥删

*伦纳德不知道克莱恩=愚者前提

*本文为私人委托 应金主要求全文放出 禁止一切形式转载


01

      “你好。”


      周明瑞知道自己在做梦。


      不然怎么会有一个身形模糊不清的男人用一听就是刚学的中文字正腔圆地跟他打招呼。


      奇了怪了,清醒梦?


      键盘民俗学家瞬间想到了民间流传的几十种解梦法。


      模糊不清的男人似乎是笑了一下,用周明瑞从没听过的语言嘟囔道:“心理活动还是这么丰富……”


      我草,他知道我在想什么,那我岂不是在裸奔……呸。


      那人又闷闷地笑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周明瑞的错觉,他的身体似乎开始变得透明。


      那人用咏叹般的声音说到:“看来今天只能到这里了。”


      “等等,你的名字是——”


      他妈的周明瑞你怎么这时候了还在玩梗!


      周明瑞想给自己一巴掌。


      在睁眼之前,周明瑞听到他说了一个名字。


      “伦纳德,我叫伦纳德。”


02


      第二晚的梦如期而至。


      比起昨天,伦纳德的身影清晰了些,周身弥漫的雾气散开些许,能看出是个黑发的高挑身影。


      “晚上好。”


      伦纳德随意地向周明瑞打了个招呼。


      “你要听故事吗?我觉得你会喜欢这个故事的。”


      周明瑞心想反正是梦,听了也不会少两块肉,索性点了点头。


      “那我讲了啊,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个叫做克莱恩的可怜虫,走进了神的棋盘里。


      这个故事,伦纳德讲得绘声绘色,特别是小城廷根的“值夜者”们,仿佛伦纳德真的和他们一起生活过。


      “然后,就在所有人放松警惕以为一切终于结束的时候,因斯·赞格威尔的手穿透了克莱恩的胸膛,他死了。”


      “等等等等,克莱恩不是主角吗,怎么死了?那主角那个gay里gay气的诗人朋友呢?”


      从小阅文无数的周明瑞简直三观大地震,原本他以为这是一个某点升级打怪爽文流或者是种田流,怎么就让主角唐突死亡了呢,神秘测这么不讲道理吗?


      伦纳德苦笑了一下。


      “正是因为他是主角,所以才会经历死亡啊……看起来今天的时间到了。”


      伦纳德向周明瑞挥了挥手。


      “明天见。”


      周明瑞注意到,他的手上戴着一双鲜红的手套。


03


      闭眼,雾气开始弥漫。


      今天的梦境有点不同,宛如重度污染的灰雾中,出现了一张青铜长桌。


      周明瑞左看右看,没看见伦纳德的身影。


      于是他走到青铜长桌边,在二十二张刻着符号的高背椅中选了最顺眼的一个——也就是首座,一屁股坐了上去。


      坐上去之后,周明瑞感觉到一阵没来由的安心,仿佛这个地方是他此生唯一可以停泊的港湾。


      随着他心意变化,周围的灰雾中出现了影影绰绰的人群和高楼,热闹的交谈声响起,混杂着许多周明瑞听不懂的语言。


      然而他却一点都不害怕,甚至出神地看着那些幻影。


      一道明亮的赤红光芒从天而降,砸进了其中一张高背椅里,椅背上的符号迅速变化成了繁星。


      “疼疼疼……愚者先生?!”


      “伦纳德?”


      “哦……是你啊,吓死我了。”


      伦纳德瞬间放松下来靠在椅背上,周明瑞觉得他应该很想把腿也架上桌子。


      “今天干什么?”


      “呃……我们昨天干什么了?抱歉,我记性不太好。”


      “昨天你给我讲了一个主角叫克莱恩的故事,故事的结尾是主角死了。”


      伦纳德的表情似乎空白了一瞬,张了几次嘴才发出声音。


      “哦……那我们今天讲一个名叫夏洛克·莫里亚蒂的侦探的故事。”


      “……你还挺会起名的。”


      “呃,这是我一个朋友告诉我的故事。”


      “我懂我懂。”你那个朋友就是你自己嘛。


04


      今天的梦境,除了青铜长桌之外,还多了一个宏伟的穹顶。


      伦纳德出现的方式更加奇特了——他是砸穿了穹顶掉进来的,而周明瑞抬头去看那穹顶时却连一个缝都没找到。


      “昨天讲了侠盗侦探,今天讲什么?”周明瑞兴致勃勃。


      “今天讲一个叫格尔曼·斯帕罗的海盗猎人。”


      “……你的朋友真的很会起名字。”


      “啊哈哈……”


      五海之上的冒险故事奇幻瑰丽,疯狂如影随形,美人鱼可能没那么美,冷酷的冒险家也有温情幽默的一面。


      今天的梦境结束得格外早,周明瑞醒来时,窗外的天空才将将拉开白幕,天边似乎有明亮的星辰闪烁。


      “小周啊,你看新闻了没?”


      黄涛虽然是周明瑞的老板,却很自来熟,早上刚到公司就搭着周明瑞的椅背吊儿郎当。


      “啥新闻啊。”


      周明瑞从代码的海洋中探出头。


      “就那个,据说是八万年才能见一次的彗星,咱可真是见证历史了。”


      什么东西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


      周明瑞一头雾水打开搜索引擎。


      当他敲下“彗星”二字时,显示屏黑了一瞬,快得周明瑞都没有察觉到。


      【每八万年才能见一次的“C/2021 伦纳德彗星”,正以每小时二十多万公里的速度靠近地球,预计将于2021年12月12日抵达距地球最近点……据参数轨迹判断,这可能是它最后一次造访地球……】


      12月12日,不就是今天?


      刹那间,周明瑞似乎记起了很多事情,世界似乎破碎又重组,狰狞的某物露出獠牙。


05


      周明瑞静静等着天外来客造访。


      终于,赤红的流星击破穹顶,摔了进来。


      “伦纳德,你是星星吗?”


      “星星”先生一口大气还没喘上来,又听周明瑞说。


      “我能看清你的脸了。挺帅的,要是出道肯定靠脸吃饭。”


      这话倒是真心话。


      “你以后进来不了了吧。”/“我以后进来不了了。”


      两道声音重叠在一起。


      伦纳德瞪大了眼,指着周明瑞。


      “你你你,想起来了?”


      周明瑞笑了,笑得停不下来。


      “能想出用本名来提醒我的,也就只有你了。”


      正装,手杖,礼帽,黑色手套。


      克莱恩站在伦纳德面前。


      “辛苦你啦,伦纳德。”


      八万年靠近地球一次的明亮慧星拖着长长的慧尾划过天幕,击碎了虚假的梦境,继续冲进更深邃的星空。


      天光乍破,长夜终尽。


      “星星先生,你的故事讲得真的很烂。”


      “没办法,毕竟我本职是诗人嘛,你醒来之后,一定要看我给你写的诗集啊。”


      -全文完-



---------------------------------------

以下是一些没用的解释:

*是克沉睡时和天尊拉锯的梦境

*梦境一步步变得像源堡一个是因为克的意识逐渐苏醒,一个是因为天尊在加强防御,所以伦进来的方式一次比一次暴力

*伦没有发现克坐的愚者位是因为桌上就他俩,看上去头尾都一样,伦看不见椅背的符号先入为主以为克坐的是世界位

*因为不是自己的梦境所以伦每次离开的时候都会被天尊偷走记忆所以第二天再进来的时候不记得前一天的事,但伦会在梦境外把每天要讲的故事写好记住,目前已经写完了一本《克莱恩·莫雷蒂的生平与谎言》(并没有)

*写的很爽,谢谢金主

评论摩多摩多🥺

评论(6)
热度(25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鹅被杀就会死 | Powered by LOFTER